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7 08:32:56
A+A- |举报纠错

  在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会不会被传染上很多疾病?相信每个人在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冒出这个想法。确实公共马桶是比较危险的一个地方,也确实有可能会传染上一些疾病。阴虱是寄生在人体的阴毛上,通过性接触传播的传染性皮肤病,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呢?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呢?

  阴虱大多数情况下是通过性接触传播,其他条件下比如共用一些比较私密的物品,也是容易会被传染上阴虱。很多人都害怕公共马桶,认为其非常脏,有很多病菌和病毒,更别说存在于人体阴毛里的阴虱了。

  但是阴虱其实不容易在公共马桶上传播,因为它无法在光滑的地方生存太久。不过也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上一个使用公共马桶的人得了阴虱,下一个紧接着坐下公共马桶的人是有可能会被传染。如果非常害怕这件事情发生,可以买一次性的公共马桶垫,平时可以放几片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上厕所之前铺上,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避免感染上阴虱。

  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

  1、痒的难以忍受

  得了阴虱一个最为显著的症状那就是特别的痒,阴虱叮咬人体的皮肤,叮咬破了之后为了防止血液凝固会注入唾液,所以人们就会感到非常的痒。阴虱在人体阴毛里存活,每天都在叮咬,所以每天无时不刻不在痒中度过。

  2、会长斑

  在阴虱叮咬过的地方人的皮肤上会长出一些青色的斑,带着一些灰色。这种青灰色的斑并没有多少的不适,不感到疼痛也不感到痒,几个月才会慢慢的消退下去。

  3、皮肤发炎

  阴虱叮咬之后非常痒,人们会难以忍受,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去抓挠痒的地方,而抓挠非常容易使皮肤出现破损,细菌侵入容易使皮肤发炎,得毛囊炎、湿疹等一些疾病。

  该如何预防阴湿病?

  1、不进行危险的性生活。阴虱是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播,不洁的性生活容易使自身被传染上阴虱。所以平日里一定洁身自好,不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中。

  2、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用温水清洗私处,每天都更换内衣内裤,做好私处的清洁与卫生。

  3、公共场所更是注意。在使用公共厕所的时候尽量选用蹲厕,如果实在没有蹲厕,用坐便器上厕所的时候最好能够铺上一次性马桶垫,没有一次小马桶垫可以用纸巾先擦拭。去住宾馆的时候,也尽量不要用公共浴缸泡澡。

  使用公共马桶被传染上阴虱虽然几率比较小,但是也是有可能,所以一定要注意阴虱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