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疾控开展农村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和科普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7 14:12: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淑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9年11月5日,蓬莱市疾控中心和小门家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小门家镇得口店村农贸集市开展流感、布病、出血热、肺结核等农村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同时在得口店村卫生室对村民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蓬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周淑琴科长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为现场村民讲解流感、出血热、布病等农村重点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如蜱虫、老鼠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播疾病,且感染发病后的临床表现;如接种流感疫苗的好处,与感染流感发病后造成的医药、陪护、务工等经济损失的对比,通过医疗损失数字,加深村民对预防流感的深刻印象;如家中要做好粮食、蔬菜、水果的储存,地面的硬化,老鼠洞堵塞等措施,以减少老鼠的破坏和传播疾病的途径;如在饲养、宰杀、贩卖牛羊及牛羊肉生鲜冰冻产品时应注意哪些事项,采购牛羊的检疫关及饲养、牛羊分娩过程中的个人卫生防护关,病牛羊的粪便及圈的清理消毒等,凡此种种,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真实案例,使村民加深对预防相关传染病知识的重视并提升自身的防控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50份、抽纸100盒、疫苗接种宣传手机架100个、防蚊灭蜱预防知识手提袋50个。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