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有睡眠障碍怎么办?不妨试试这6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1 08:53:06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都认为宝宝睡得多,睡眠质量也很高,但其实有些宝宝也会有入睡难的问题。我们一般把这种情况称为睡眠障碍,有睡眠障碍的宝宝会表现出睡眠不安、惊梦、夜啼、频繁打鼾、磨牙以及张口呼吸等现象。宝宝睡不好,对其身体的生长发育影响肯定是很大的,那该如何解决宝宝的睡眠障碍问题呢?

  宝宝有睡眠障碍怎么办?

  1、宝宝仅这几天睡得不好,其实这个时候父母不要过于担心,妈妈不要用又抱又晃的方式,或让宝宝吃奶、含着奶嘴的方式哄宝宝入睡。值得一提的是,妈妈不要表现出着急或心情烦躁,这个月龄的宝宝会看脸色了,这样会加重宝宝的心理负担,宝宝会更紧张,会更难入睡了,反而会让宝宝有睡眠障碍。

  2、发现宝宝疑似有睡眠障碍,妈妈应该给宝宝提供一个安静,温度、湿度适宜,光线较暗的房间。宝宝的枕头不要太高,3厘米~4厘米即可。俗话说“要想宝宝安,三分饥与寒”,也就是说妈妈晚上不要给宝宝吃得太饱或盖太多的被子,这样宝宝反而可能睡得更香。

  3、发现宝宝有睡眠障碍,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妈妈可以带宝宝出去走走,多带宝宝太阳。若是在夏天晒太阳的时候,妈妈给宝宝戴上遮阳帽和防紫外线的眼镜,避免紫外线直射弄伤宝宝的眼睛,妈妈还可以多教宝宝认物,宝宝看多了,视觉应接不暇,就会困累的。另外妈妈可以每天让宝宝练习10分钟的大翻身,就是将两个90°的侧翻身连到一起做180°的大翻身,通过系统练习,反而更容易进入梦乡。

  4、宝宝睡觉前,妈妈不要让宝宝做剧烈运动或游戏,可以在宝宝睡前给宝宝洗个澡,洗完后换上干爽舒服的衣服和尿布,再喂宝宝80ml~100ml的奶,喝两口温开水即可,通过悠闲惬意的睡前前奏,更加容易让宝宝进入梦乡。

  5、在早上宝宝没有完全清醒的时候,妈妈可以轻揉宝宝的脚心唤醒他,不要强行或催促宝宝起床。

  6、宝宝的睡眠习惯不好,妈妈可以试调整宝宝的生活规律,在白天宝清醒的时候多带他出去走走,让宝宝多玩一些,他累了晚上入睡的速度也就会加快。

  温馨提示:小孩子的睡眠对自身生长发育极其重要,父母应该重视小孩子睡眠质量等,好好学习相关知识并加以实践,当然也可用请教相关专业人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