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胃癌高发很可怕,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1 09:05:52
A+A- |举报纠错

  胃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发展到中晚期时才会出现消化道出血、上腹部疼痛以及身体消瘦,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其病情的发展和多种因素有关。

  胃癌和哪些因素有关?

  1、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一半以上的胃癌患者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所引起的,幽门螺杆菌会促进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胺或者亚硝酸盐,从而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另外幽门螺杆菌也会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再加上环境因素而加快了黏膜上皮细胞出现过度增殖,从而诱发癌症。

  2、遗传和基因

  胃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史,直系亲属患有胃癌,那么子女患上次疾病的几率会高达三倍以上。另外胃部癌细胞和转移性的基因有很大的关系,也就是说基因发生突变时会诱发胃癌。

  3、饮食习惯和地域环境

  一般东部沿海和西北地区的人群容易患上胃癌,因为他们喜欢吃熏烤腌制的肉类,在熏烤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真菌毒素、亚硝酸盐或者多环芳烃化合物,这都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升高了患上胃癌的几率。

  4、癌前病变

  胃部切除后留下的残胃、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以及胃息肉等都会出现慢性炎症,让胃黏膜肠上皮出现增生,从而转化成癌变。浅表性的胃炎没有得到治疗会发展成萎缩性胃炎,然后再慢慢的转化成胃癌。凡是患上以上疾病时必须要及时进行治疗,尤其是出现腺瘤样息肉或者胃息肉时,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以免发生恶变。

  5、大量的吸烟喝酒

  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对胃黏膜带来强烈刺激,对胃黏膜屏障带来破坏,从而引起胃溃疡或者胃炎,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甚至会发生恶变。另外酗酒的话也会让胃黏膜一直受到酒精带来的恶性刺激,导致胃部慢性炎症,让胃黏膜处于重度增生状态,最终诱发胃癌。

  6、精神过度抑郁

  莫名其妙的生闷气,精神过度崩溃、过度自卑抑郁忧愁精神压力过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过于紧张等会升高患上胃癌的几率。另外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石棉、重金属行业、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等人群容易患上胃癌。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护好胃部,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冬季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暴饮暴食,多喝水和米粥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