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生育津贴按社保缴费基数发还是公司缴费基数发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1 15:58: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8150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想问一下,我马上要生二胎了,我去年社保缴费基数8000左右,公司平均缴费基数5700左右,我想问一下,我发放的98天生育津贴是按8000发,还是按5700发?要按5700发,我产假期间的福利待遇降低了2000多,这生二胎本身压力就增大了,还降低了我的福利待遇,这也与我省的计划生育条例规定不符。我们公司严格按照社保缴费基数的规定按上年度平均工资给员工足额缴纳生育险,增加的产假60天津贴由企业承担已是说不过去,这低于工资部分有的说是让企业承担,不能什么都由企业承担啊。还请给予详细解答,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一胎享受158天生育津贴,剖宫产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二胎产假期间,医保支付98天生育津贴,剩余60天依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增加的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应享受的生育津贴,生育保险停缴的,不享受生育津贴。女职工生育津贴为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您单位的平均缴费基数以医保系统提供为准,涉及《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具体答疑请咨询卫健部门。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