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得了老年斑还能根治吗?哪些方法可以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2 09:23:50
A+A- |举报纠错

  人们到了一个年纪,手背上和脸部开始出现老年斑,皮肤上出现淡褐色斑疹,随着年龄增长会越来越大而且数目增多。老年斑发展缓慢而且不会发生恶变,但影响形象。

  得了老年斑还能根治吗?

  大部分人群的老年斑是身体老化所引起的,也没到了一定年纪细胞代谢速度减慢而且体质衰弱,脂肪容易发生氧化,色素代谢发生失调,不能及时的被排除体外,从而在细胞上沉积,最终引起老年斑。另外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因为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而受到损伤,刺激了黑色素的合成,从而在皮肤上沉积下来。除此之外老年斑的出现和身体缺乏营养受到辐射以及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医学的发达,有很多方式能够彻底的治疗老年斑,比如涂抹药物、通过手术切除激光或者冷冻治疗等。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

  1、药物治疗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方式能够有效的治疗老年斑,常见的西药有维生素类、谷胱甘肽和硒化合物。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保护皮肤细胞,延缓了其衰老,同时也能抑制脂褐素的合成,减轻了皮肤色素问题。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嫩,同时也能减退色素,帮助消除斑点。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衰老的中药比如灵芝银耳黄芪或者人参,能抑制老年斑。

  2、激光或者光子治疗

  选择正规的医院去医院做激光或者光子治疗。激光治疗是对老年斑的部位定向爆破治疗,不会对正常的皮肤带来损伤而且祛斑效果立竿见影。光子祛斑是通过特定的彩光穿透皮肤,帮助分解色斑,从而达到了祛斑的功效,不仅能祛斑,同时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保持皮肤的光滑和年轻态。

  温馨提示

  经常性的搓一搓脸部手部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了细胞代谢能力。多吃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西红柿山楂红枣或者花生等能够延缓皮肤老化,增强其抗氧化能力,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避免吸烟喝酒,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另外也可以把维生素e胶囊刺破,轻轻的涂抹在老年斑部位,每天涂抹三次,能够减少色素的沉积,防止细胞损伤。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