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两项肝脏肿瘤行业指南有了“烟台声音”,全国地市医院独一家!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2 09:32:00
A+A- |举报纠错
孙世杰带领他的团队进行病例分析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规范化诊疗离不开学科诊疗指南的指导,参考国内外最近诊疗技术,由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患者参与制定行业指南,并在临床实践中不断修正和更新是医疗领域的共识。近日记者从烟台毓璜顶医院获悉,在肝胆外科领域两项行业指南的制定时有了“烟台声音”,肝胆外二科主任孙世杰成为地市医院唯一一位受邀参与制定指南的专家,这也得益于烟台毓璜顶医院数字化诊疗的推行力度和成功。

  三维可视化是用于显示、描述和解释组织器官三维解剖和形态特征的一种影像学工具,现已经在肝脏外科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吲哚菁绿是一种近红外荧光染料,可被波长范围在750~810 nm的光所激发,发射波长840 nm左右的近红外光。自Ishizawa等首次使用ICG分子荧光影像技术指导肝切除术以来,该技术作为一种细胞功能水平的辅助工具,在肝脏肿瘤诊断和手术导航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孙世杰和他的团队都会耐心和病人进行沟通

  2019年5月,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联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数字智能化外科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等共同组织专家,以2017版共识为基础制定《计算机辅助联合吲哚菁绿分子荧光影像技术在肝脏肿瘤诊断和手术导航中的应用指南(2019版)》,旨在为目前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该诊疗模式的外科医师提供指导,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孙世杰便是其中一员。

  此外,为规范三维可视化、3D打印、VR、荧光影像技术在复杂性肝脏肿瘤精准诊疗中的应用,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等组织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在2017年《复杂性肝脏肿瘤三维可视化精准诊治专家共识》的基础上,共同制定《复杂性肝脏肿瘤三维可视化精准诊治指南(2019版)》(以下简称指南),孙世杰受邀参与指南的制定,提出了宝贵而有效的意见。

  从业近30年,孙世杰医师在烟威地区开展了肝癌精准解剖切除术、保留十二指肠的全胰头切除术、经皮肾镜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全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脾脏部分切除术、腔镜镜右半肝切除术、腹腔镜下全尾状叶切除、腹腔镜下七段、八段、4a段等切除术及Alpps手术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指南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孙世杰

  根据国内外指南的更新,及时修订完善本专业的病种诊疗规范、手术操作流程、技术操作流程、事件处置流程,建立SOP文件和视频,归入医生工作站知识库随时调阅是烟台毓璜顶医院标准化管理的日常要求。此次有专家参与行业指南的制定是对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外科技术与实力的肯定,与其医院多年来推行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努力也分不开。

  孙世杰,现兼任山东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肝胆胰MDT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医学会普外分会脾门静脉高压学组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胰腺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研究生医院协会胆道微创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烟台医学会普外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医学会肝胆胰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