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实施“四举措” 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2 10:55: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莉) 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蓬莱市妇保院强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挂图、专栏及开展婚前咨询、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妇幼健康服务知识普及和教育。印制环保袋和宣传手册、折页等发放给群众,进行妇幼、计生知识宣传。充分利用“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优生教育课堂,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等。

  二是保障经费投入。优先安排资金,确保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工作经费拨付到位,有效地保障妇幼健康优质服务顺利开展。

  三是夯实基础建设。对全市各镇、街道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村服务室进行了完善,拓展基层卫计服务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职能,全面促进妇幼健康卫计服务区、镇(街道)、村一体化综合服务水平的提升,做到规范化管理,特色化服务,整体化带动,一体化发展。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学习制度,通过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关注育龄群众服务感受,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建立人才培养制度,定期组织妇幼健康技术服务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并组织开展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其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