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卵巢早衰会以哪些形式表现出来?3种脸色提示你要保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3 09:01:38
A+A- |举报纠错

  卵巢不仅承担着生育功能,同时也维持了内分泌平衡和卵子生成,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引起卵巢早衰,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会让女性变得很是沧桑,突然间显老好几岁。

  卵巢早衰会以哪些形式表现出来?

  1、脸上长有色斑

  当卵巢早衰时不能更好地分泌雌性激素,打破了内分泌平衡,刺激了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会在脸上沉积下来,从而引起色斑。不管使用多昂贵的护肤品都不能掩盖住色斑,只能通过内调的方式保养卵巢,延缓卵巢老化。

  2、脸部红晕

  提前进入卵巢早衰会出现闭经的情况,明显感觉到身体中的血液,从胸部向上冲过面颈部和头皮,因为脸部有大量的血液供应而引起脸部红润,主要表现为潮热出汗、皮肤发红以及眩晕。

  3、脸色暗黄

  卵巢分泌的激素能让女性保持年轻活力状态,同时维持了良好的身材。当出现卵巢早衰时会让女性皮肤蜡黄灰暗。另外女性的月经周期也会发生紊乱比如月经期延长、月经量减少,也有一部分女性阴道突然大量的出血或者淋漓不尽。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

  1、多吃大豆和豆制品

  女性平时多吃大豆或者豆制品,比如豆浆豆腐豆皮等,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帮助调节内分泌,让激素水平保持正常状态,不仅保养了卵巢,同时延缓身体衰老的速度。另外要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均衡摄入营养,避免吃生冷及辛辣的食物,多吃奶类鱼虾类,远离二手烟环境,饮食以清淡为主。

  2、对相关的穴位按摩

  平时可以对三阴交穴照海穴涌泉穴关元穴以及神阙穴进行按摩,每天按摩两次,每次按摩20分钟左右,能够改善生殖系统功能,平衡内分泌,保养卵巢,同时也能缓解月经期综合症,减轻了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

  卵巢早衰人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补充雌性激素,保持适度的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戒掉不良的坏习惯,不能长时间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多吃富含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植物油坚果以及绿叶蔬菜等,能直接作用于生殖细胞和性腺体上皮,维持生殖机能,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