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新生儿户口在外地 可以烟台办理城镇社保卡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3 09:42: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7258的网友留言咨询:1、新生儿户口跟着母亲落在蓬莱农村,那么新生儿可以在烟台市福山区办理城镇社保卡吗? 2、新生儿90天内办理了社保,可以享受从出生第一天开始就能报销吗?是90天内还是6个月内?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您的描述孩子可以跟随父母任何一方在户口所在地的镇街办理参保,未成年人缴费实行一档缴费340元,享受二档待遇,在烟台市域范围内住院享受的待遇都一样,若是您孩子市福山区户口或是您对象是福山户口就可以选择在福山区参保。烟台市居民医保政策规定: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待遇。参保缴费后孩子自出生之日起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可以报销。参保缴费完成后在孩子办理出院时既可以联网即时结算。如还有疑问可以拨打烟台市居民医疗保险科电话:6712869。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