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日常应做到这4点来延缓子宫衰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5 08:45:01
A+A- |举报纠错

  子宫是孕育下一代的主要器官,同时也产生月经,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宫功能也会慢慢的衰退,女性必须要做好子宫保养,防止子宫异常而剥夺做母亲的权利。

  如何延缓子宫功能衰退?

  1、减少去美容院的次数

  女性35岁之前只要月经正常而且皮肤光滑,就要减少去美容院的次数。有一些不良的美容院,为了能追求快速美白的效果,会在护肤产品里面加入雌性激素,降低了子宫壁的韧性,甚至让子宫壁变得越来越薄弱。另外要做到洁身自爱,若有多个性伴侣的话会让粘液种类过多,减弱了宫颈的适应能力,增加了患上子宫颈炎的几率。

  2、每周至少游泳两个小时

  每周至少保证有有两个小时能够提高宫缩力量,减轻了痛经,缓解了经前期的腰背部疼痛。另外要经常性的更换避孕方式,若连续吃长效避孕药超过了8年以上,身体中的荷尔蒙会发生改变,紊乱了内分泌,增加了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尽量每年更换一次避孕方式来保护子宫内膜。

  3、坚持做子宫体操

  首先把双膝盖自然分开,全身心放松的跪在床上,腰部挺直,向前弯曲,让脸和胸部靠近床面,保持五分钟。然后平躺在床上,收腹并且提臀,让子宫跟随身体收缩,每周做三次,这样能锻炼宫缩力,促进子宫发育。

  4、不能忍小便

  长时间憋小便的话会让大量的代谢废物重新被吸收到身体里面。另外尿液里面的残渣也会在膀胱里面沉积,从而引发尿路感染。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和阴道靠得很近,尿路发生感染时会蔓延到生殖系统,从而诱发炎症。另外忍小便的时候膀胱也会膨胀,对子宫带来压迫。除此之外要戒掉吸烟的坏习惯,远离二手烟环境,因为香烟里面的致癌物质会在宫颈粘液里面集中,增加了患上子宫内膜癌的疾病。

  温馨提示

  平时做好身体的保暖,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晚上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多喝生姜红糖水来保暖子宫。减少久坐的时间,长时间久坐的话会缺乏运动,减慢了全身气血运行,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增生,从而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