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为什么有的人感染艾滋病后仍可生存多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8 08:52:16
A+A- |举报纠错

  一提到艾滋病就人心惶惶,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就会降低人们的免疫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此疾病,缩短了患者生存期,但一部分人群感染艾滋病后却仍然生存多年。

  为什么有的人感染艾滋病后仍可生存多年?

  艾滋病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恐怖,没有正常的患者可以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早期患者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根据病情抗病毒治疗并且密切的观察病情的变化。患者需要增生服用抗病毒的药物,能够抑制病毒的复制,同时恢复了免疫功能,降低了病死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了生存期,减少了艾滋病传播的几率。

  患上了艾滋病怎么办?

  1、做好饮食和生活中的护理

  每天必须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尽量选择肉类,蛋类,奶类等容易消化的饮食,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吃半生不熟的海产品以及生冷的肉食。消化不良以及腹泻的人群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摄入,戒掉烟酒,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轻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2、疾病护理

  艾滋病属于慢性的疾病,传染性和致死率很高。要做好患者体液以及呼吸道的隔离,严格无菌操作以及消毒隔离。接触患者血液或者体液的时候必须戴上口罩或者手套并且穿上隔离衣。另外患者需要承受着多重压力和他人的歧视,容易出现情绪上的异常,一定要加强心理上的护理,密切的观察患者心理上的变化,多听听他们心里的真实想法,让他们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3、强健骨骼

  当感染艾滋病毒时,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应该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检查,多参加户外活动,适当的晒晒太阳,必要时可以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元素来维持骨骼健康。另外感染者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全身检查,以免诱发肛门癌或者宫颈癌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不能有高危的性生活,性生活的时候尽量带上安全套。均衡的摄入营养,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防止慢性疾病的产生,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不能盲目的停药或者换药,以免出现耐药性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