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烟台医养结合模式经验全国推广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18 09:31:0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周瑞宁 李俊锋)自2016年6月烟台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工作试点城市以来,探索形成了“三个到位、四个打通、五个保障”的烟台医养结合模式,成为全国深化医养结合工作的典范。

  近日,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与会领导和代表对烟台市坚持“居家医养为主体、机构医养为补充、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保障机制体系为支撑”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通医疗机构进入养老的通道、打通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的通道、打通信息技术助力医养的通道、打通保证基本需求与满足特色需要结合的通道”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烟台医养结合模式可以成为全国医养结合工作的方向。

  近年来,为满足不同老年人群的医养服务需求,烟台市实行分类配置,对多数老年人,以居家和社区养老为主,提供便捷化、全覆盖的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对有医疗需求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以医疗、养老机构为依托,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医疗护理康复服务,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同时,紧紧抓住信息化、医保、家庭医生签约这三个关键环节,以信息化准确掌握老年人基本情况、靠医疗保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通过家庭医生签约让居家老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居家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241处,医养结合床位2.2万多张;创建了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8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7个。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