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宝宝鼻塞除了感冒的原因 还有这几种情况要注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0 09:00:58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都会出现鼻塞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生活中有很多宝宝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鼻塞,在发生鼻塞的时候会让宝宝感觉到难受,而父母看到孩子发生比赛也会特别焦虑,想要采取措施却不知该如何做起,其实宝宝鼻塞有很多原因,想要帮助宝宝缓解鼻塞要先了解原因。

  引起宝宝鼻塞的原因有哪些?

  一、感冒导致

  在气温下降的同时很容易让病菌入侵到宝宝身上而导致感冒发生,而在感冒的时候由于孩子身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并不是特别完善,鼻黏膜比较弱以及呼吸道的防御系统比较差,就很容易让病菌引发急性水肿而出现鼻塞。一般宝宝在感冒后所出现的鼻塞,会伴随着流鼻涕以及身体发热的现象,如果是这种情况导致的鼻塞,父母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增强呼吸道的反应能力,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要适当添加衣物,同时可以用热毛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帮助鼻子通畅。

  二、鼻子分泌物过多

  由于鼻黏膜每天会有正常的分泌物排出体外,而因为宝宝比较小,他们在平时不会撸鼻涕,就会因为没有及时清除而导致分泌物堆积在鼻道内,时间一久这些分泌物就变得比较干净不容易排出来,这些分泌物堆积在鼻子内就很容易让孩子出现鼻塞的现象。这种情况发生父母要及时为宝宝清除鼻腔中的分泌物,要注意并不能用手去直接抠,防止鼻腔黏膜被损伤,只有让鼻子中的分泌物清除,才能让宝宝的呼吸通畅。

  三、鼻窦炎导致的鼻塞

  有一些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反复出现感冒会诱发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的发生会让鼻腔黏膜充血而让分泌物增加,就会让宝宝有鼻塞流鼻涕以及头痛、烦躁不安等现象。一般来讲,如果是因为急性鼻窦炎发生导致孩子经常出现鼻塞,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适合的抗菌素。

  温馨提示,父母要知道的是宝宝出现鼻塞是有原因的,在发生鼻塞的时候不要盲目的给孩子采取措施,要先了解原因再根据原因对症治疗,才能够让宝宝鼻塞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另外在日常要注意对宝宝的鼻腔进行清洁,防止病菌附着在鼻腔黏膜上而导致各种炎出现,让分泌物增加而导致鼻塞。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