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为什么打了胰岛素血糖还是不降?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0 09:06:40
A+A- |举报纠错

  相信很多患有糖尿病本人都知道注射胰岛素能够帮助降血糖,更好的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也有一些患者因为服用药物无效而让自己注射胰岛素,但有一些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注射胰岛素后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不是说胰岛素注射血糖能够更加稳定吗?其实如果注射胰岛素后血糖还是没有下降或者不稳定,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为什么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血糖还是不下降?

  一、胰岛素剂量不够

  胰岛素剂量不够是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后血糖不下降的常见原因之一,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害怕胰岛素注射对身体有伤害,所以就自己减掉药物的使用剂量,却不知药物的使用剂量如果不够所达到的药效,也就会降低血糖,就不能够有所下降。

  二、胰岛素储存错误

  有一些人对于胰岛素的储存方式并不了解,他们都一致认为没有开封的胰岛素,只要放在冲凉的地方就可以,却不知没有开封过的胰岛素需要放在冷藏室中冷藏,而如果是正在使用的胰岛素就可以放在室温或者干燥通风的地方,如果胰岛素的储存方式错误,也会导致胰岛素的效果失去,导致在注射的时候不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三、胰岛素使用不当

  在目前市面上的胰岛素种类,有很多患者在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帮助指导使用,而如果使用不正当的胰岛素也会影响胰岛素的效果,有些患者认为胰岛素的类型都一样,只要自己注射胰岛素就可以,却不知错误的胰岛素使用也会让效果下降或者失效。

  四、没有配合饮食和运动

  有一些患者认为胰岛素注射所达到的效果更佳,所以在注射胰岛素后没有让自己控制饮食以及进行运动,让自己还是恢复以往的正常生活习惯,却不知饮食和运动在控制血糖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配合饮食和运动,单纯靠注射胰岛素只是能够让血糖得到一时的下降,并不能够让它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如果发现血糖总是不能下降,或者容易发生波动的时候不妨检查一下,看是否存在以上这些原因,只有检查清楚才能够让自己对症采取措施,也能够让自己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让效果发挥到最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