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持续下降?这几种方法让你科学增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2 09:31:49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一些人出现糖尿病后会变得越来越瘦,体重会不断下降,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会将体重下降来作为一个人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的判断,而对于这些体重不断下降的糖尿病人来讲,他们很希望能够体重稳定不再下降,其实想要让体重稳定不不再持续下降,可以采取一些科学的方法进行增重。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为什么会持续下降?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胰岛性功能减退或者是胰岛出现抵抗代谢性紊乱疾病,当身体内的胰岛素出现抵抗或者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让进入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被转化为能量供应脂肪以及各个组织,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也就会让身体出出现抵抗力下降以及身体消瘦的现象,糖尿病病情越严重,消瘦的现象也就越明显。

  糖尿病人要如何科学增重?

  一、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在身生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合成氨基酸,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如牛奶、豆类、豆制品等,增加身体的能量的同时还能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能够增肥。

  二、热量摄入要记录

  想要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就要让摄取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高,所以要记录自己每天所摄取的热量。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每天所摄取的热量是否比消耗的热量要多,每天如果能够超过总热量一斤左右就能够起到增重的效果。

  三、适当进行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人可能认为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能量,所以可以帮助减肥,因此消瘦的人不能够进行运动,却不知运动不单是给减肥的人进行的,一些需要增重的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因为运动能够促进葡萄糖被身体快速吸收提高免疫力,而且还能够刺激蛋白质,让这些蛋白质转化为肌肉来得到珍重的效果。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体型过于消瘦,想要采取方法增重的时候要注意方法的科学,不要盲目采取一些错误的方式以及偏方,这样不仅对血糖控制没帮助,有时候还会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甚至发生急性并发症危害性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