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角膜炎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应该如何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5 09:08:03
A+A- |举报纠错

  角膜炎是由于眼角的外伤细菌和病毒侵入到眼睛而引起的眼睛炎症,大部分角膜炎都是因为外伤而引起的,因为角膜位于我们的眼球最前面,能够直接与外界的事物接触,所以如果有外伤的话,首先受伤害到的就是我们的角膜。

  角膜炎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有哪些症状表现?

  1、深层角膜炎

  深层角膜炎主要是发生在眼球肌底的最深部,而浅层角膜炎,主要是位于病变的上层,而我们平常所说的角膜炎,基本上都属于浅层角膜炎,只是在我们眼睛机体的上层,主要症状是分泌物增多,影响我们的视力。

  2、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最常见的是疱疹性的角膜炎,一般是由病毒引起的,主要原因多半是因为外伤而使细菌进入到眼睛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发真菌感染而引起角膜炎的现象,然后还有一种就是病毒侵入眼线感染病毒,而引起的点点状角膜炎,这种症状比较少见。

  3、细菌性角膜炎

  细菌性角膜炎主要是由于葡萄球菌或链球菌等病菌感染,因为此细菌的独立特别强,并且发展的很快,能引起能引起眼角化脓,严重的还会有溃疡的现象,这种现象称为角膜溃疡,如果产生了这种症状,说明我们的眼睛炎症比较厉害,一定要及时就医,让医生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4、真菌性角膜炎

  真菌性角膜炎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炎症,这种炎症在发病的早期比较比较轻,一般只有眼睛痒或者是不舒服的症状,然后发展的比较缓慢,后期会有眼睛分泌物增多,会分泌一些比较粘稠状的一些分泌物,慢慢的会形成一种眼角溃疡的症状,但是真菌性角膜炎和病毒性角膜炎比较相似,容易被误诊,如果溃疡的表面有牙膏样的分泌物,请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5、外伤及营养性角膜炎

  外伤角膜炎主要是因为我们平常不小心的碰撞或者是抠挖,引起眼睛发炎的一种症状,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细菌进入到眼睛内,而引发的眼球眼睛感染,如果症状较轻的话,吃点儿消炎药就可以治愈,如果症状较重,分泌物增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眼球,看眼球组织是否有破坏,营养性角膜炎主要是由于平常我们营养不良引起的,由于这个主要发生在孩子身上,由于孩子平常比较偏食,或者是不喜欢吃蔬菜,而引起矿物质或者是维生素的摄入不足,而引起的营养性角膜炎。

  角膜炎应该怎么治疗?

  1、口服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药物来治疗或改善病情。

  2、角膜炎并发其他炎症患者,首重任务是控制或缓解角膜炎的症状,另外,还要追加睫状麻木眼药及类固醇药剂。

  3、如果是由于霉菌感染引起的角膜炎,可以通过局部注射抗霉菌药剂治疗,如果有必要的话,还需全身给药。

  4、因细菌感染而引起者,通常会通过抗生素来进行医治。

  5、病毒感染者如庖疹,会给于抗病毒药剂,有时候视状况会改采类固醇眼药。

  6、并发青光眼患者,则需要以药物或手术医治。

  7、若因角膜炎导致角膜溃殇、角膜穿孔、终至失明等严峻后遗症时,往往只能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来处理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