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皮肤爱出油如何护理?教你4招能帮你解决烦恼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6 09:01:23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全因为皮肤总是出油而烦恼,化了妆之后,一旦出油就会引起脱妆或者互粉,影响了人们的形象,该如何护理爱出油的皮肤呢。

  怎么护理爱出油的皮肤?

  1、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现在市面上控油的产品多种多样,部分女性会盲目的使用高浓度酒精的爽肤水或者强清洁力的皂基洁面,虽然能暂时控油,但是会对皮肤屏障带来一定的损害,加剧了皮肤干燥,刺激了皮脂腺分泌,影响了皮肤的屏障功能,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护肤品应该以控油补水为原则。

  2、做好补水控油工作

  若想要控制油脂的分泌就应先收缩皮肤毛孔,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光滑,芦荟胶就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也应该多喝水,能为角质层补充水分,缩小了毛孔。油性皮肤要选择清爽控油比较好的爽肤水,因为爽肤水能够渗透到皮肤内部,从而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饱满,然后再涂抹上保湿面霜,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油性皮肤应该选择质地比较轻薄的补水产品。

  3、定期去角质

  大量的角质层堆积会引起毛孔粗大或者发炎。油性皮肤每隔一个星期去一次角质层即可,尽量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这样能及时去除老化的角质和死皮,防止毛孔受到污物的堆积,同时也有利于毛孔收缩。

  4、少吃油腻食物和甜食

  高糖和高油饮食会让油性皮肤滋生大量的痤疮,所以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平时可以多吃豆浆或者动物内脏等,里面含有的锌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能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

  温馨提示

  油性皮肤可以使用毛巾对局部进行冷敷,主要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来防止毛孔粗大。另外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紫外线会刺激皮肤分泌太多的油脂,同时加快了皮肤老化的速度。皮肤的清洁至关重要,应该选择自己比较温和而且弱酸性的洗面奶来维持皮肤水油平衡状态。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冬季10点之前要让上床入睡,保持心情的放松。除此之外应该多运动,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让毛孔呼吸变得更加通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