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针灸故事:患病近10年收获生活“小窃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27 14:42:00
A+A- |举报纠错
治疗现场1
治疗现场
治疗现场
治疗现场

  胶东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刘妙)“我患糖尿病快10年了,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打针打针再打针中重复,真的很灰心,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没想到针灸让我的血糖降下来了,我这算收获到生活中的‘小窃喜’。”45岁男子王泽(化名)高兴地说。

  壮年患病 “我的生活是黑白色”

  王泽介绍,他从事销售工作,生活饮食不规律,加上遗传因素,三十多岁就患上了Ⅱ型糖尿病。刚患病时,他没太在意,还是像以前一样,熬夜、应酬,一天至少喝一斤酒。“糖尿病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病,对身体器官的损害是潜移默化的,只有真正伤害到身体时,才会引起重视。”王泽说。

  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加速了王泽糖尿病的发展。血糖持续上升,即使每天胰岛素注射量最高达42个单位,也只能将血糖控制在10mmol/l,而正常人餐前血糖通常在3.5-6.1mmol/l之间。随之而来的身体疲倦、睡眠质量下降、视力模糊等症状。

  “我先后住了两次院控制血糖,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今年更是因为心梗做了支架,从死神手里捡回一条命,这也算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啊。”王泽说,“做了心脏支架之后,我更是心灰意冷,觉得生活已经暗无天日。我才45岁,同龄人还身体健康,能喝酒能打球,而我每天和扎针、药物相伴,生活完全是黑白色了。”

  针灸治病 “我终于重新看到了希望”

  朋友看他一蹶不振也跟着着急,多方打听,得知中医针灸治疗糖尿病效果不错,强烈建议我也尝试一下。“一开始我根本就不相信,我走南闯北各大医院专家都看了,都说糖尿病是世界性难题,一根小小的针就能治了?”

  心脏支架手术后,经家人朋友一再劝说,王泽还是决定找到海港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王金顶寻求治疗。

  王泽说,就诊时完全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并没有抱什么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王泽渐渐看到了希望。

  “中医的博大精深不可估量!我现在每天准时到康复科‘上班’!”如今,家人和朋友再提起中医、针灸,王泽不由地竖起大拇指,“中医治疗糖尿病,就像大禹治水,在疏而不是堵。单纯的减少摄入是不行的,而是通过针灸、艾灸,提升自愈力,激发人体自身的潜能,对身体也没有损伤。这都是跟王主任沟通时学到的。”

  王金顶现任海港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出生于中医世家,擅长治疗脑中风、面瘫、糖尿病等。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来,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治愈不少疑难杂症,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王一针”。他说,针灸从来不是调理哪一个经络,而是人体系统综合调治。针灸配合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理,这一方法简单、实用,适用于大多数Ⅱ型糖尿病的康复治疗,能为大家摆脱胰岛素的依赖提供有效的方法和足够的信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