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8 08:26:12
A+A- |举报纠错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北方城市人群的发病率高于南方城市。那么冠心病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有些症状不太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如果出现这些征兆,就要注意了。

  冠心病的早期征兆:

  1、脾气变得暴躁,容易动怒,经常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中,睡眠质量下降。

  2、有关冠心病的学术文章中曾经报道过,冠心病初期的征兆会表现在双耳耳垂上,正常人的双耳耳垂是平滑的,而耳垂有褶皱(FRANK症)则是冠心病的初期征兆,这类人群冠心病的发病率很高。

  3、舌头的颜色也可以作为征兆之一,舌头呈现青紫色,而且舌头较干没有唾液,呈现淡红色的血瘀,这可能是肝脏不适引起的冠心病初期征兆。

  4、大拇指根至手根处的位置(大鱼际),如果出现青筋、凹陷、发青、发白,这也是冠心病的初期征兆。十指连心,大鱼际连接着心脉,与脏器息息相关,如果大鱼际出现此类征兆,就需要注意了。

  5、冠心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痛”,全身多处会出现疼痛感。颈部痛、下颌痛、左肩痛、前胸痛、左臂痛、胸骨痛、上腹部痛。其中较为明显的是胸痛,疼痛由胸骨、心胸像外散开,并伴有胸胀、胸闷的症状,有时候冠脉痉挛会引起心绞痛。所以在身体出现“痛”的症状时,不要忽视这个信号,这很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少吃盐:吃盐太多是很多人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高血压是导致冠心病发生和加重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讲,每人每天吃盐不宜超过6克(相当于一啤酒瓶盖)。

  2。适量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影响血管细胞代谢,血管老化加剧,并加速动脉硬化的形成。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牛奶、鱼类、鸡蛋清、瘦肉、豆制品等。

  3。适量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主要原因包括:蔬果含钾高,能促进体内钠的排出;有助于减少能量摄入,避免肥胖;增加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 ;增加膳食纤维,特别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建议冠心病患者每天食用400~500克(8两~1斤)新鲜蔬菜,1~2个水果。伴有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稳的前提下,可选择低糖或中等含糖量的水果,包括苹果、猕猴桃、草莓、梨、柚子等。

  4。增加膳食钙摄入:钙摄入量与多种心血管病密切相关。钙摄入量<500 500="" 1200="">1200毫克/天者最低。简单、安全和有效的补钙方法是选择适宜的高钙食物,特别是保证奶类及其制品的摄入,即250~500毫升/天脱脂或低脂牛奶。乳糖不耐受者可试用酸牛奶或去乳糖奶粉,部分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钙补充剂。5。少吃高热量食物:特别是肥肉等油腻性食物,精加工的主食和甜食也要尽量少吃。肥胖是导致冠心病的常见原因。热量摄入太多会导致体重增加,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冠心病发生和恶化的风险。

  6。不饮酒或少饮酒:长期大量饮酒可以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病风险。冠心病患者长期大量饮酒会显著增加心肌梗死和猝死的风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