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从药品突破 确保群众受益:15项深化医改政策措施出炉

来源:央视网  2019-12-01 08:55:00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昨天印发《关于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15个方面的改革举措,推动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确保群众从改革中受益。

  这些政策措施包括,全面深化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优化集中采购模式,有序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范围。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逐步建立中标生产企业应急储备、库存和产能报告制度;调动医疗机构使用中选药品的积极性、推动临床合理使用;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等联动改革,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前提下,试点探索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大力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公立医疗机构分配自主权;推动医疗机构优先配备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医保目录药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范围;鼓励商业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经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业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