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引起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专家:多与这3个原因有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3 08:46:42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生活中,偏头痛不仅常见,而且也是较为严重的头痛症状,可以说,偏头痛一旦发作,很容易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偏头痛?

  据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朴钟源表示,引起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与遗传因素、内分泌、饮食、药物以及情绪等有关。

  1、遗传因素:有相关研究表明,父母有偏头痛的,孩子发生偏头痛的概率在60%左右,可以说是普通人发生偏头痛概念的3-6倍;

  2、内分泌和代谢因素:偏头痛患者大多集中在青年女性群体中,尤其在月经期间,特别容易出现偏头痛的症状;但在妊娠期或绝经期后的女性,其偏头痛发作的概率就会降低;

  3、其他因素:其他因素包括饮食、药物和情绪等,食物方面比如奶酪、巧克力、酒、茶、咖啡等,都有可能诱发偏头痛。药物方面比如硝苯地平、异山梨酯等;情绪方面比如长期处于低落、紧张状态等都可能会引起偏头痛。

  偏头痛有哪些临床症状

  那偏头痛发作时有什么临床症状呢?对此,朴钟源表示,偏头痛常见的症状分为有先兆性的偏头痛和无先兆性的偏头痛。

  1、有先兆的偏头痛

  (1)先兆期:在偏头痛发作前,可能会出现看东西模糊、眼睛酸胀、面部麻木或感觉异常等先兆性症状,其症状一般会持续数分钟到半小时不等。

  (2)头痛期:偏头痛在发作时,多数以额颞部为主,有些也可能会发展到全头痛,伴随出现一些恶心、呕吐、遇光会刺激双目流泪,甚至有些还会出现出汗、血压升高等情况。偏头痛持续发作,一般会持续2-10小时,少数也可能会持续1-2天,如果是儿童,可能会持续2-8小时。偏头痛的发作频率是每周、每月或数月,发作的次数不等。

  (3)头痛后期:偏头痛慢慢消退后,患者多数会表现疲劳、倦怠、食欲差以及有气无力等症状,但这种症状哎1-2天后就会慢慢好转。

  2、无先兆的偏头痛

  无先兆的偏头痛,在发作前是没有症状的,疼痛大多都发生在双侧双侧颞部及眶周,容易反复发作,伴有呕吐、头痛等持续时间比较长,长则能达数日之久,有些偏头痛在发作时还可能伴有头皮疼痛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