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女性腰疼可不全是腰的问题 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病导致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4 08:59:54
A+A- |举报纠错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也能接收到身体不适发出的信号。很多女性都有腰疼腰酸的毛病,都会认为是过于劳累、身体透支或者是腰部脊椎出现问题导致的。其实有时女性腰疼有可能是妇科疾病的表现,作为女性这一点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女性腰疼有可能预示着哪些妇科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腰疼有可能预示着女性得了哪些妇科疾病呢?

  1、盆腔炎

  当女性的盆腔出现炎症的时候,盆腔内就会出现各种因为炎症导致的变化,盆腔会充血水肿或者出现结缔组织粘连,这种情况会压迫压迫到腰部的神经,导致腰部出现酸痛的情况。

  2、附件炎

  附件炎尤其是慢性的附件炎使女性的盆腔充血,盆腔的器官出现了粘连,就会导致女性的下腹部出现坠胀的感觉,带的腰部也感到非常的酸痛。尤其是在经过劳动或者活动之后,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

  3、子宫肌瘤

  绝大多数情况下子宫肌瘤不会引起女性身体的疼痛,甚至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但是很多患者会出现腰部酸痛、下腹坠胀的症状,所以这也是有可能会导致女性腰部酸痛的一个原因。所以定期的去做妇科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现子宫肌瘤也要及时的询问医生,看是否需要治疗。

  4、子宫内膜炎

  女性在得了子宫内膜炎之后,会在女性的月经与月经之间的这一段时间感到腰部有坠痛的感觉,并且背部也会非常的酸痛,所以子宫内膜炎也是需要检查以及排除的一个疾病种类。

  5、节育环的刺激

  很多女性都会选择节育环这种避孕方式来避孕,也就是在子宫内放置节育环的方式。但是放置节育环并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够适合的,比方说,当出现了节育环和子宫宫腔出现不符合的情况,或者节育环的位置出现了异常,这样就会刺激子宫壁,使腰部出现反射性的疼痛。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刚刚放置节育环的女性身上,如果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不适感,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是节育环的放置出现了问题。

  女性的腰部酸痛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疾病导致的,但是腰部酸痛有很多原因,各位想要真正的使这种情况得到解决,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