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怀孕了乳房会有什么变化 乳房湿疹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4 09:25:14
A+A- |举报纠错

  到了妊娠期间,女性的乳房会迎来二次发育。很多孕妈妈在这个时候会发现乳房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变化。但是,有的时候她们可能会因为这些变化而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她们就会觉得担心,不知道这是正常的还是异常的表现。那么,正常来说,女性怀孕后,乳房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广东省中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晓雁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女性怀孕后,乳房会有这样的变化:

  1、乳房、乳晕的增大:女性怀孕后乳房的导管、小叶会有明显的发育,随之乳房的体积就会增大,乳晕也会增大;

  2、乳头会变得更敏感;

  3、乳房皮肤瘙痒:怀孕期间乳头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同时也可能会出现脱屑或者干燥、结痂情况;

  4、出现乳汁的分泌。

  除此之外,若此前检查发现乳腺良性肿瘤的情况,在怀孕期间肿瘤可能会在激素的刺激影响下出现明显的增大,这也是需要密切关切的情况。

  哺乳期乳头皲裂怎么回事?

  哺乳期的妈妈很多时候会出现一些乳房疼痛的症状,当疼痛的症状出现,尤其是症状非常剧烈的时候就必须要警惕乳头皲裂的情况。乳头皲裂出现的原因主要与几个原因有关:

  1、妈妈哺乳的姿势:发生乳头皲裂需要检查一下妈妈是否有正常的哺喂的姿势,宝宝在吸吮的时候是否把乳头都含在了嘴巴里。

  2、宝宝的口腔异常,出现发生乳头皲裂也应该对宝宝的口腔情况进行评估,排除宝宝口腔异常的情况。

  3、妈妈的乳头比较短小:部分的妈妈的乳头可能会偏短小一些,这时候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可能力量比较大,尤其是当含接姿势不正确的时候,就特别导致乳头皲裂的发生。

  4、长时间的哺乳:有的新手妈妈可能担心宝宝吃不饱,有的时候宝宝一哭闹就会给予安抚性的哺乳,这种长时间的哺乳会导致乳头的皮肤得不到修复,就容易导致乳头的皮肤的破损,出现皲裂。

  乳房出现湿疹应该怎么办?

  乳房湿疹是发生在乳房部位的湿疹,过敏体质的女性尤其容易发生乳房湿疹。青春期前的女性乳房湿疹的发生率特别高,乳房湿疹的主要表现是乳头、乳晕的部位出现皮肤暗红、瘙痒、糜烂、渗液甚至会有些结痂的情况,而且还可能会反复发作。当出现乳房湿疹切记自行用药,应该在专科医生的指引下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