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为什么冬季食欲大增?怎么才能控制食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5 08:54:00
A+A- |举报纠错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总是有吃东西的欲望,甚至有些人会因为控制不住而让自己经常寻找食物食用,这让他们特别担心也特别奇怪,为什么在冬季总是想吃东西,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自己控制食欲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天气一冷总是想吃东西?

  在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下降让人身体会感觉到寒冷,这个时候身体会释放更多的能量来取暖,而能量的消耗就会比较高,这个时候每餐所摄取的食物就会被大量消耗,也就会因为能量不足而有想吃东西的欲望。

  在冬季如何控制食欲?

  一、多喝热茶

  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可以让自己多喝几杯热茶,在喝热茶的时候能让自己的身体感觉有暖意,这样身体就不会释放过多的能量来取暖,也就会降低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而且在喝热茶的同时能让自己有饱腹感。

  二、少量多餐

  如果发现自己在冬季的食欲大增,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让自己定时的进餐,而每餐进食的食物可以减少一些,并且在两餐之间增加一些食物,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可以让身体不容易感觉饥饿想吃东西,也能防止一次性摄取过多的食物。

  三、多吃蔬菜和蛋白质食物,提高饱腹感

  在感觉总是想要吃东西的食物后,不妨多吃一些蔬菜和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的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比较高,能延缓胃部的排空,这样不容易经常感觉到饥饿而想吃东西。

  四、洗个热水澡

  在感觉到寒冷的时候不妨让自己洗个热水澡,洗个热水澡能让身体快速暖和并且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在这个时候身体会因为有暖意而不需要过多释放能量,也就能可以让能量充足而避免总是想吃东西。

  五、尽量挑选一些低热量食物

  身体感觉寒冷的时候大脑会下达指令,让身体变得暖和一些,这个时候就会不由自主让自己摄取一些能转化成能量的食物,如果没有注意就很容易让摄取过多能量比较高的食物。因此要注意尽量挑选一些低热量食物,并且在咀嚼的时候更慢一些,能够降低自己想要吃东西的欲望。

  总的来讲,在冬季如果经常想让自己吃东西,不妨采取这些方式来控制自己的饮食,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高血压、高血糖患者,这些人群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要为了一时的欲望而让自己盲目摄取食物,很容易让指标不稳定而发生一系列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