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吃东西时为什么会牙齿酸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5 09:06:29
A+A- |举报纠错

  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美食种类繁多,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好牙口好口福的,有的人一吃东西就牙齿酸痛,可是非常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还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为什么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牙齿酸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牙齿酸痛呢?

  1、牙釉质被破坏

  牙釉质如果遭到了破坏,很难自我修复,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对牙釉质的保护。当牙釉质被破坏的时候,失去了牙釉质的保护,牙本质就会被暴露出来,这时如果再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牙齿就会非常的酸痛。

  2、龋齿

  很多人认为龋齿是小孩子才会得的,其实近年来成年人得龋齿的人数越来越多。龋齿导致牙齿的酸痛,当在刷牙的时候或者冷热水交替或者吃一些刺激性东西的时候,牙齿就会出现酸软的感觉,是因为龋齿导致牙齿烂掉引发的。

  3、牙周炎

  牙周炎是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它非常的常见,很多人都受着牙周炎的折磨。当牙周炎慢慢严重的时候,牙龈萎缩会使牙根面暴露出来。牙根面暴露在外面非常容易敏感,当出现刺激的时候,牙齿就会变得酸软无力,甚至连吃饭都无法顺利进行。

  牙齿酸痛要注意什么呢?

  1、吃东西上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在吃东西的时候还是要引起足够的注意,不要经常吃一些特别酸的或者冷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对牙齿造成刺激作用。并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太硬的食物,因为这些过硬的食物也会导致牙齿受到磨损。并且吃完饭之后要用牙线来剔牙齿,尽量避免使用牙签。

  2、注重口腔卫生

  想要预防牙齿酸痛,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首先早晚两次刷牙是必不可少的。在刷牙的时候采用巴式刷牙法进行刷牙,刷牙的时候不要太用力,要轻轻的刷,并且牙刷应该三个月更换一次,否则就容易滋生细菌。定期的去牙科诊所洗牙,把牙菌斑和牙结石全清理干净,保障口腔健康。

  如果在吃东西的时候感到牙齿酸软无力,甚至无法正常的咀嚼,这时就要警惕是否是口腔健康出现了问题。日常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保障口腔健康人人都要做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