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区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至婚前孕前人群广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6 13:59: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矫富燕)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牟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婚前孕前人群广覆盖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婚前孕前人群产生热烈响应和显著效果,以营造全民学宪法的社会氛围。举办活动的重点宣传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把免费婚前孕前检查惠民政策宣传给大家让群众知晓国家的法律法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在服务大厅、办事窗口、门诊科室、观水埠西头、水道等乡镇村居组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努力做到宪法宣传与工作中接触到和相关系的人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宣传讲解,最大限度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通过组织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婚前孕前人群广覆盖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努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