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月经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是要绝经 延缓绝经应该怎么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9 09:54:30
A+A- |举报纠错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几乎每个月都会大驾光临,它可以排出体内的死亡细胞,促进内部的内分泌,随着女性年龄的越来越大,一般在50岁左右身体会处于一个低迷状态,月经量也会越来越少直至绝经,此时建议女性多加注意身体,多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

  在绝经来临之前,女性身体都会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表现一、月经周期不规律

  月经俗称大姨妈,正常情况下它是每个月都会光顾一次的,然而也不乏有些女性一个月来两三次月经,或者好几个月都不来,对于这种明显月经不调的现象大家一定要及时引以重视,特别是对于那些40-50岁左右的女性,如果月经周期突然出现异常,很有可能是快要绝经了。

  表现二、月经血颜色发生变化

  一般正常的月经颜色为红色或者暗红色,但是当在月经期间发现月经颜色由浅变深,并且血液里还伴有血块,这种情况很可能在暗示女性即将绝经。

  表现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

  在女性经期女性的正常出血量为30-80毫升,无论是低于这个值还是高于这个值都是不正常的,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跟女性长期过度劳累,自身精神比较紧张,体内所吸收的营养物质不充足等有关,除此之外在女性绝经之前也会出现月经量异常的现象,此时建议患者尽量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诊断。

  绝经也预示着女性将走向衰老,怎样能够延缓绝经的时间呢?

  首先中年女性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尽量在月经期间控制好情绪,不要过分急躁,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来缓解自身压力。另外还应该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要均衡,不要吃过多油腻生冷的食物,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就是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适当的做一些有氧呼吸锻炼,可以有效的增强自身的体质,也可以推迟绝经的到来。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身的护理,特别是在经期要勤换洗内裤,特别是卫生巾也要多加换洗,避免时间过长,导致细菌入侵,引发一系列的妇科疾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