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期间牙刷不干净?别怕!让这些工具来帮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0 13:51:18
A+A- |举报纠错

  正畸治疗分为传统的托槽矫正和现在流行的隐形矫正,隐形矫正的患者会更容易去清洁与维护自己的牙齿,但是“钢牙弟”和“钢牙妹”们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那么,如何在传统的正畸治疗过程中去预防口腔疾病呢?

  正畸必备工具,刷牙不累

  牙刷

  正畸专用牙刷与普通牙刷,隐形矫正使用普通牙刷即可。钢丝矫正有各类专用牙刷,萌小牙一一写在下面啦!

  U/V型牙刷

  专为钢丝矫正的小伙伴们设计,牙刷中间有凹槽,刷牙的时候不会因为托槽的阻扰清洁不到牙面。更重要的是,高低不同的刷毛可以把托槽的各个面清理到位。

  使用频次:★★★★★

  可适用于任何时期的正畸治疗。

  R型牙刷

  用起来有力度感,个人觉得更适合刷牙套和牙齿的接触面,如果是刚刚换过钢丝,可能会觉得有点重。

  使用频次:★★★☆☆

  适用于任何时期的正畸,可和U型牙刷搭配使用,刷牙套的边角很好,刷牙齿内侧(没粘托槽的那边)相对有些费力。

  T型牙刷

  刚开始用起来会觉得有点费劲,力度轻,牙刷刷头毛量很少,所以需要一颗一颗牙齿仔细刷……不过在刚刚加力完,

  使用频次:★★☆☆☆

  牙齿处于敏感期时候,用T型很舒服,轻轻柔柔的,但因为毛量少,所以比较费时费力。

  P型牙刷

  用来勾后牙藏着的食物残渣、软垢,很好用!对比普通牙刷,刷头比较大,伸到后牙灵敏度就不太好了,这个刷头尖尖小小的,也稍微硬一些,设计和力度都很方便清除牙套和牙齿间的残留物。

  使用频次:★★★☆☆

  晚上临睡前可以用P型,主要起到检查牙齿刷没刷干净的作用。

  上面的种类只是常见款,也有其他型牙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用。

  牙间隙锉

  正畸时,牙间隙锉可以选择清洁牙间隙或者托槽周围,并且有如下好处:1.不会碎裂或者损坏;

  2.带有纹理的表面有利于更好的清洁;

  3.弹性与坚硬的完美集合;

  4.在去除牙垢和菌斑的同时按摩邻接区域组织;

  牙线

  牙线是隐形矫正必备小工具,钢丝矫正的小伙伴建议使正畸专用的牙线,否则不容易穿过钢丝。学会用牙线可以有效减少邻面龋坏哦~

  烟台市口腔医院

  口腔正畸科0535-6215901 0535-6612362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