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怀孕很辛苦还睡不好觉?或许这几个好方法能帮助到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1 09:15:02
A+A- |举报纠错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一个很是神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一个生命在自己的体内孕育,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代替的感受。在怀孕的过程中,女性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睡觉也会受到影响。孕妇失眠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失眠应该怎么办呢?

  1、保持好的心情

  怀孕的时候受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影响,女性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并且怀孕的时候安全感也会缺失,就会患得患失,疑心非常重,自己给自己找寻烦恼。这样会使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的心事,心事重重就会影响女性的睡眠,使孕妇失眠。所以孕妇一定要学会自我开解,多看一些搞笑的视频,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又感兴趣的事。身为家属尤其是孕妇的丈夫,也要关注孕妇的情绪变化,消除孕妇的顾虑,更加的关心、爱护她,增强她的安全感。

  2、不要进补过多

  怀孕的时候,虽然要注意对营养的补充,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补充的过于多,天天吃太多的饭和零食,会增加身体的消化系统的负担,尤其是睡前吃东西更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所以各位女性一定要注重科学进步,不要给胃以及肠道带来过大的消化负担,尤其是在睡前三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如果比较饥饿,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适当的吃一两个水果,因为如果伴随着饥饿也是会使孕妇难以入睡的。另外千万不要喝一些咖啡、茶等让女性兴奋的东西,不仅里面的咖啡因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重要的是会影响女性睡眠。

  3、做好尿频的准备

  在孕晚期的时候,越来越大的子宫会压迫到女性的膀胱,让孕妇一直会出现想要尿尿的感觉,尤其是在夜晚入睡的时候也不会有所缓解。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能把它当做病去处理,但是有一些病也是有尿急的症状,稳妥的话还是去医院检查较为好。孕期女性要做好尿频的准备,这是难以避免的一件事,所以更要早早的睡觉,以弥补对睡眠质量的影响。

  4、睡姿要正确

  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会出现晚上睡觉抽筋的情况,非常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甚至有时因为腿会比较酸痛,让女性迟迟的无法进入到睡眠状态,也就是说会让孕妇失眠。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和孕妇的睡姿有关,女性睡觉的时候为了能够睡得香甜,不要出现抽筋的情况,一定要采用左侧卧位入睡,并且注重下肢的保暖。

  孕期本身是比较辛苦的,如果这个阶段睡眠质量不能得到保证或者出现孕妇失眠的情况,非常影响胎儿的正常的生长和发育。所以,孕妇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睡眠问题,及时的解决和改善睡眠质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