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为什么宝宝也会口臭?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6 09:02:20
A+A- |举报纠错

  一般情况下宝宝口腔清新,很少会出现口臭问题。口臭,不仅仅是口腔清洁不彻底引起的,也有可能和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习惯和上火有关。

  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习惯

  宝宝主要以母乳和奶粉为主食,添加辅食后,若不喜欢吃蔬菜,大量吃肉的话,会摄入太多蛋白质,让胃肠道中产生太多氨气和吲哚,从而引起口臭。

  2、上火

  当孩子上火时会出现口干舌燥,唾液分泌量明显减少,让口腔中大量细菌滋生而引起口臭。应该多喝水,也可以选择具有降火功效的绿豆粥来改善。

  3、没有彻底清洁口腔

  没有仔细刷牙或者清洁口腔的话,会让大量食物残渣或者乳汁在口腔中存留。嵌塞在龋洞和牙缝中的食物会发酵腐败,从而产生氨类和硫氢基,导致口臭。

  4、消化不良

  若吃太多零食、一日三餐不规律,总是暴饮暴食、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对脾胃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胃肠道疾病或者紊乱消化功能以及消化不良,从而引起口臭便秘以及厌食。

  宝宝口臭该如何防治?

  1、注意饮食

  调整好饮食,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睡觉前不能吃过于油腻和太甜食物,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大便在肠道中沉积,能防止口腔和胃肠道疾病,避免出现口臭。

  2、多喝水

  让孩子多喝水,能保持口腔环境清洁以及口腔湿润,防止口腔疾病。尤其是喝完奶后及时喝几口水来稀释口腔中细菌含量。

  3、注意口腔卫生

  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每次哺乳完后,家长可以把纱布缠绕在手指头上,沾取少量的温水来清洁宝宝口腔。一岁以上让孩子使用淡盐水或者温开水漱漱口。两岁以上应学会刷牙。

  温馨提示

  若是宝宝口臭仍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因为当患有消化不良、鼻腔疾病、口腔病以及牙周炎和龋齿时会引起口臭,应该针对性的治疗并且选择药物调理。只有把病变彻底治愈之后口臭问题才能缓解。但是在使用药物时,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切不可滥用药,以免紊乱肠道中菌群环境,甚至会加重口臭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