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举办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30 15:5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12月18日,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班在莱州市委党校举办,莱州市各镇街各行业1856人参训。培训分为5个班次,为期10天,12月23日举行第三期培训。在开班仪式上,莱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国良、莱州市卫健局职业健康科科长贾相峰发言,莱州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综合监督科科长徐福良主持。

  李国良表示:《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以来,莱州职业病防治体系逐步健全,监督执法力度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加大,用人单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违法行为日益减少,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较大改善,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为“零”。但职业病防治工作依然严峻,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新因素,我们要强化行业自律,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尽全力预防与控制职业病发生。

  贾相峰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各用人单位要主责明确,管理到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举措,创造条件,努力把涉及国计民生千家万户的职业健康工作抓好抓实。

  泰安煤炭疗养院副主任医师高树坤就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职业病危害与控制措施、职业健康管理与监督检查职业卫生个体防护、职业健康监护及档案管理四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提高了职业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增强了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莱州市卫生健康工作整体能力的提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