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健康教育基地迎接省市级验收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30 16:24: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红) 近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陈仁友、烟台市疾控中心纪检书记刘伟德、健康教育所所长刘正毅、副所长冯雪英一行,在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王绍红,区疾控中心主任丛秀娇、副主任王海霞全程陪同下,对芝罘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和白石肛肠健康教育基地进行了评估验收。

  省市健康教育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实地调研评估等方式对芝罘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健康教育基地和白石肛肠健康教育基地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创建单位可以以创建省市级健康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广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树立典型,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健康宣教,提高全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是卫生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重要体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的内涵,不仅是确保人民身体健康,更是涵盖全体人民健康身体、健康环境、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在内的大健康。”为贯彻落实《纲要》内容,坚持“提升健康素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工作理念,近年来,芝罘区疾控中心全方位打造各类健康支持性环境。为了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扎实推进健康促进活动,针对群众健康需求,结合基地的模型、刊板、器材、多媒体等设备,用群众听得懂、学得会、易理解的教学方法,定期在各类健康教育基地开设健康科普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技能等方面的健康讲座,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更好的为全区居民做好健康服务。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