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青岛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检验结果正在复核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21 08:51:05
A+A- |举报纠错

  1月21日凌晨,山东省卫健委和青岛市卫健委在各自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通报了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情况。

  据通报,1月20日,青岛市对收治的一名来自武汉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疑似新型肺炎病例,目前该病患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人员已实行医学观察。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青岛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对领导小组、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以及患者家属等密切接触人员宣教、防护和医学观察工作。全力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强化防控工作人员培训和物资设备等储备,做到应备尽备。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城乡环境整治,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有效预防冬春季常见病。

  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门联防联控,卫生健康系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加强物资设备药品等储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山东省卫健委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山东省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振 通讯员 高晖)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