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做好居家消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4 08:42: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栾雪 王向荣 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自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我国多地出现确诊病例。正值新春佳节,返乡、旅游、走亲访友,人员大规模流动。烟台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提示市民,做好科学防控,注意个人防护及居家消毒。

  一、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必要时外出可佩戴口罩。

  二、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方式之一。外出回家后,应及时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必要时可用免洗手消毒剂揉搓至手干为止。

  三、居家室内做好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min。

  四、桌、椅、门把手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有客人来访后,可以用200mg/L二氧化氯或有效氯500mg/L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喷洒或擦洗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min,消毒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五、卫生间可以用50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消毒。

  六、家用餐具清洗干净后,可以用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