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你应该知道这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5 14:46: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栾雪 王向荣 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2019年12月以来,继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之后,多省市相继有病例报告。那么,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呢?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之前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和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此次在武汉发现的2019-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随着病情进展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较轻,可无发热。目前多数患者表现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只有少数患者病情危重。

  疾控中心专家告诉大家,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感染该病,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大于等于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出行史,或者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应该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自己的相关情况,特别应该注意的是就医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近期去过武汉的市民,归来后可在两周内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加强自身防护。如果接到需居家医学观察的通知,不要恐慌,不要随意外出,定期接受社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随访,做好自我观察,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大于等于37.3℃)、咳嗽、气促等症状及时规范就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