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最美逆行者:烟台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林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9 20:15:54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28112215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727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不想前路有多少危险,选择了做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的职责”,1月28日早晨7时30分许,烟台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林生告别同事,启程前往武汉一线。当日,烟台市派出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加上大年初一派出的首批6名队员,13名烟台医护人员将带着700万烟台人民的嘱托奋斗在战“疫”最前线。

  生于1976年的林生,三年前来到重症监护室,此前,他一直在麻醉科工作。“相比麻醉科,ICU危重病人更多,更累。”从业20余年,看过太多生死,林生对危险无惧无畏。

  1999年毕业参加工作当年,作为烟台山医院的一枚“小鲜肉”,他便参与“大舜号”遇难者抢救,至今印象深刻。2003年非典,作为麻醉科的一员,他是各种插管麻醉的后备力量;2008年汶川地震,烟台山医院派出医疗队,他主动请缨,成为候补队员,此次请缨,终于可以亲征,面对临行前医院领导、同事的各种嘱托,他反而淡然,“治病救人,本来就是医生应该做的事情,家里的同事同样任务艰巨”。

  作为儿子、作为父亲、作为丈夫,林生同样将感情埋在心底深处。此次出征,他一直瞒着自己的父母。“两个老人都不知道,就没必要跟他们说了。”女儿今年即将中考,得知父亲的决定,从担心变成了鼓励,嘱咐爸爸“你要加油啊”。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745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749

  一起前往火车站的路上,记者问林生,“女儿平常上下学,都是谁接送?她有没有问你什么时候回来?”林生沉默良久,没有回答。

  他说,这件事,只有自己蓬莱老家的弟弟知道。“有什么事儿,弟弟会过来照顾的。”

  烟台山医院在最短时间内,调集了各种必需的防护用品,装了整整三个旅行箱。林生说,要感谢医院的大力支援,感谢同事们的默默付出。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所有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都是伟大的英雄。我们期盼,所有的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