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抗击疫情 烟台巾帼有力量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3-09 08:18:18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3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跃骞 李俊锋)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妇联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迅速行动,连续奋战,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在社区妇联的组织下,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成了这里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每天早上,社区妇联主席陈妍都会带领大家召开一次任务布置会,安排当天的社区巡逻,路口值岗,以及商品代购等任务。同时,各个妇联的微组织也结合自身特点,在抗疫宣传、家庭守护、庭院创建中发挥独特作用,共同保障社区安全运行。

  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妇联主席陈妍说:“我们的执委和志愿者成立了代跑团,帮助居家隔离的人员还有不能出门的老人,帮着买生活用品和蔬菜,送到门上。针对社区居民出现的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我们社区的幸福护航站,帮助他们做一些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压力。还有我们社区的妇女微家,帮助我们承担了信息排查,辖区内巡逻,以及到岗上执勤等重要工作,帮助我们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

  疫情当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秉承“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市县镇村5.1万妇联执委冲锋在前,1281个“妇女微家”联动发力,募集款物折合人民币近3000万元,心理防护、“云课堂”覆盖6.7万人次,面向支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开展了“订单式”服务。

  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各级妇联组织紧跟市委工作步伐,积极投身三重”工作:市妇联与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并于“三八节”期间开辟“巾帼就业网络招聘会”专栏,通过网上平台提供259家企业1441个岗位,以“娘家人”的温暖架起供需桥梁;市县两级妇联积极协调女企业家顾问团,提供政策对接、融资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在山东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市妇联联合市税务局送来了复工复产税收优惠,以及防疫物品公益性捐赠等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订单式的上门辅导。山东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妇联主席李蒙对记者说:“在这次复工复产过程中,妇联和税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很受益。在此,对区妇联、市妇联,还有税务这么长时间对我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除了政策对接,莱阳妇联还积极为有需求及符合条件的女企业家企业和女性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眼下,正是梨园管护的重要时节,福祺果蔬专业合作社就在当地妇联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一笔贷款,用于梨园管护设备的升级。莱阳市妇联副主席宋小夏告诉记者:“我们莱阳市妇联结合我市实际及女企业家实际困难,积极与辖区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引导各大银行结合实情推出相应金融产品。”

  聚焦防控疫情与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全市推广了“巾帼信用贷”信贷业务,助力女企业家、“大姐工坊”复工复产;推进“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层层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广泛开设、持续推送适合妇女和家庭就业的种植养殖、家政服务、农家乐旅游、电商营销等课程,切实做好用工保障、春耕生产等政策解读,为实现烟台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跟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创建“美丽庭院”48327户,成功化解婚姻家庭矛盾4913对,建立执委工作站2090个,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77场次、覆盖65.1万人次,“巾帼红”旗帜更鲜艳、品牌更响亮,朝着2020年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