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同心战疫克时艰,艾滋预防别放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6 08:36: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当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有序复产复工,在家宅了两个多月的市民们逐步恢复了往日的忙碌。伴随着酒店、公园等公共场所的陆续开放,大家的接触越来越密切,不可描述之事的发生也显著增多,这大大增加了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几率。在此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温馨提示:抗疫不忘防艾,共迎健康春天。

  艾滋病是一种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的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性传播是当前最主要的传播方式,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疫苗和可以治愈的药物,但完全可以通过规范自身的行为达到有效的预防。

  艾滋病日常预防小贴士:

  预防经性途径传播艾滋病首先要做到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夫妻间保持忠诚;保持安全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得了性病或怀疑有性病应尽早到指定医疗机构或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预防经血液途径传播艾滋病主要是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特别是不能共用注射器或使用未消毒的注射器静脉注射毒品;避免使用未消毒的器械拔牙和其他侵入人体的操作,避免使用不安全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预防母婴传播提倡婚检、孕检,及时了解自身感染状况;已经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考虑是否终止妊娠;选择继续妊娠者应采取抗病毒药物、安全助产人工喂养等预防干预措施。

  特别提示:抗疫有一罩,防艾有一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