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市疾控专家:市民在一定场合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31 09:16:11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3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梁帅奇 徐子植)我市新冠疫情逐渐缓解,加上天气转暖,被口罩憋了两个多月的市民起急。对此,专家提醒,戴口罩依然很有必要,但有些场合可以不戴。

       烟台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新冠肺炎已经连续很长时间没有本地病例报告,这种情况下,市民在一定场合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郭培军:“在自己的家里,还有些公共的比较开阔的场所,是不需要个人佩戴的。现在我们保持这种距离的话是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因为我刚才问过您,近半个月没有外出史,就在咱烟台,你是一个正常健康人,保持一个适当的安全距离,对我来说是没有感染风险的,所以说我可以不戴口罩。”

       工作人员还介绍,在非医疗环境中,市民无需佩戴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就可以达到防护需求,但要注意累计使用不应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应超过4小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