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远程诊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2 16:44: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姜召福)“您好,我是八角医院的,我们这儿有一名患者腰疼刚拍了一个CT,麻烦你们给做一下诊断。”

  接到电话后,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值班的影像科主任姜召福立即调出八角医院传来的影像资料进行诊断,发现患者有腰椎间盘突出。随后,姜召福主任将结果反馈给了八角医院的医生。医生根据检查结果,为患者进行了保守治疗。

  “我家就住在八角,以前拍个片都要坐车去烟台业达医院,麻烦,现在在八角医院拍了片,业达医院的专家通过电脑就能给看了,不用我来回跑腿了,真的很方便”,看完病患者高兴地说。

  患者不需要跑远道,在离家近的医院就能看病,得益于以烟台业达医院为核心的紧密型医共体的成立。2019年12月,烟台开发区启动了以烟台业达医院为牵头单位,以古现医院、八角医院、大季家医院、潮水卫生院以及福莱山社区医疗中心为成员单位的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

  “根据医共体建设要求,我们影像科每天都会安排一位中级职称、并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影像诊断医师负责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影像诊断工作,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中午、晚上,只要接到X线、CT图像,我们都会及时地发报告。”影像科主任姜召福介绍,仅2020年上半年,烟台业达医院开展CT、DR远程诊断236例。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