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离职后怀孕了可否继续享受生育险相关政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09 10:03: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59953的网友留言咨询:想咨询一下,我妻子今年7月份从单位已经离职,如果怀孕了,我们是否能够享受到生育险的相关报销政策,是可以通过男方持续缴纳的生育险享受福利,还是女方之前已经连续缴纳超过一定年限的话,即使离职了,一定时间以内怀孕就可以享受原有的生育险待遇,还是干脆就无法享受生育险待遇?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烟政办发〔2019〕24号的规定, 2020年 1月 1日起施行,规范享受待遇条件:新参保及中断缴费3 个月以上重新参保的职工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连续缴费满3 个月的(不含补缴年限),按规定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费报销待遇;连续缴费不满3 个月的,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费报销待遇。中断缴费不满3 个月的,重新参保缴费后按规定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待遇,中断期间不享受待遇。连续足额缴费不满一年的,待用人单位连续为职工足额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满一年后,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补发女职工生育津贴。女职工生产当月保险中断的,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且未享受其他生育医疗待遇的,享受定额2150元生育补助金。如有疑问您可拨打6781767,说明具体情况后咨询。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