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高血压、糖尿病已纳入烟台居民基本医疗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2 09:31:53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2021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邬勇)30日,在烟台市2021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刚才提到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能不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具体政策?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回答。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

  我市对高血压、糖尿病实施了门诊用药保障。一个自然年度内,已备案的“两病”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降压、降糖药费按50%比例报销,不设起付标准。医保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为:高血压患者一档缴费的200元、二档缴费的300元,糖尿病患者一档缴费的300元、二档缴费的400元,同时患有上述两种疾病的患者一档缴费的400元、二档缴费的500元。“两病”政策的出台,有针对性地增强了居民门诊保障能力,减轻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门诊用药负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