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应届毕业生缴纳居民医保属于新参保还是续保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2 11:36: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67896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烟台户籍在济南上大学,今年为应届毕业生的,目前还未就业,上学期间一直在学校缴纳医保,现在想要参加居民医保,是属于新参保人员还是续保人员?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您在济南学校缴纳医疗保险属于济南参保,如想在烟台缴纳居民医保,属于新参保人员,需先到户籍地(临时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居民医保新参保登记也可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