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长期居住在烟台的外省老人如何缴纳居民医保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1 09:41: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70965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长期居住在烟台的外省户口老人如何在烟台缴纳居民医保?除需要办理居住证外,需要把户口所在地的医保关系转到烟台吗?另外,已缴纳户口所在地2021年的居民医保,还能在烟台重复缴纳2021年的居民医保么?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由本市各级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以持居住证在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可办理居民医疗保险。按照医保规定,医疗保险不允许重复参保。如您在外地已缴纳保险,则不能在烟台重复缴纳。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