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为什么职工医疗有慢性病补贴 城镇医疗没有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6 14:22: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75547的网友留言投诉:请问职工医疗和城镇医疗有何不同,为什么职工医疗有慢性病补贴,城镇医疗没有。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门诊慢性病分为甲类慢性病和乙类慢性病,因缴费不同,居民慢性病和职工慢性病享受的报销待遇也不同。居民门诊慢性病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起付标准为300元。不同的缴费档次享受不同的门诊待遇。一档缴费的甲类门诊慢性病按40%比例支付,乙类门诊慢性病按35%比例支付;二档缴费的甲类门诊慢性病按60%比例支付,乙类门诊慢性病按50%比例支付。职工甲类慢性病患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85%支付;乙类慢性病门诊实行起付线和限额管理,起付线标准300元,乙类慢性病患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在起付线标准以上部分按80%支付,一个医疗年度(或有效期)内不能超过慢性病最高支付限额。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