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滨医烟台附院正式成为国家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5 09:08: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天翼) 12月3日,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的通知》,正式确认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为第三批西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新目标新征程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滨医烟台附院为履行医学教育重大使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在2018年10月顺利通过三甲评审后,立即全面开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基地创建工作。

  团结奋进终磨一剑

  自住培基地创建以来,医院积极完善组织架构,设立住培办;优化制度流程,强化工作落实;深化师资建设,保证教学效果;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医院加大师资培养力度,研究生导师队伍实力日益雄厚,已经具备承办大型赛事、国家级考试、大型学术会议等丰富经验,也为住培基地的申报添砖加瓦。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20年7月16日,山东省住培中心评审专家组一行十人对住培基地创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科室、查阅文件、召开座谈会和访谈等形式进行检查。评审专家对医院住培基地创建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7月24日,省卫健委发布公示,拟确定医院为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推荐单位。

  创建工作实施两年来,全院医护教职员工全情投入、不懈努力。医院在规范制度流程、提升教学意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全院上下奋勇前行,圆梦住培,走出了一条敢闯敢干的发展之路。

  滨医烟台附院将以成功创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契机,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仁心妙术”院训精神,将培育优秀医师作为重要使命任务,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分享到: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