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医保卡消费明细APP查询不了 还有什么方式查询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5 16:17: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8159的网友留言咨询:医保卡消费明细手机APP查询不了,还有什么方式可以查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关于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鲁医保办发〔2020〕6号)《关于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的通知》(鲁医保办发〔2019〕7号)相关通知要求,我市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并按照全省医保结算信息化要求同步调整了个人账户记账发放模式。目前参保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医保个人账户金里所有余额消费明细:

  1、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医保”—“医保服务”—“医保个人账户”,可详细查询个人账户的记账、消费明细。

  2、医保电子凭证设备自助查询。参保人持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中任一种,通过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凭证设备屏幕,可自助查询医保个人账户金余额。

  3、医保经办大厅自助终端查询。参保人可持身份证在各县市区医保经办大厅的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个人账户记账、支付明细查询。

  4、工商银行自助终端查询。参保人持身份证,到就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大厅,在自助设备上查询个人账户明细信息。您可通过以上方式的任意一种进行查询。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