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基数是否会影响报销比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5 16:18: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6275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灵活就业人员选择的医保缴费基数是否会影响报销比例?(选择最低缴费基数是否仍享有90%的报销比例?)另医保缴费基数是否需要和同年度的养老缴费基数一致?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1、在职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享受同样的医保报销政策,在一个医疗年度内,统筹基金支付住院医疗费用、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25万元,医疗费用超过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符合规定的部分,由大额救助金按90%比例支付,一个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

  2、同年度的医保缴费基数和养老缴费基数需要一致。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