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省内合作医疗能否跨省使用 外地看病如何报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9 10:40: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7588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在烟台市缴纳的农村合作医疗,但是长期在北京生活,请问,我能否把医保转移到北京?如果能,如何操作?如果不能,我在北京看病如何使用医保?另外烟台市医疗保障局有一个异地就诊备案,但是只能选择一个医院,对于平时在外地的门诊就医如何处理,请给予回复,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电话与您沟通,1、您可以关注公众号“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医保-医保服务-掌办业务-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异地备案手续;也可以由本人或代办人携带参保人的身份证或医保卡原件,异地居住证或户口本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异地备案手续。

  2、因门规慢性病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需携带门诊病历、发票、处方、费用清单等相关资料到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报销。谢谢!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